艾欧泽亚戏剧学院

我们的目标就是搞事。

目前用于跑团战报的发布和……(想到再说

参与人见背景介绍:http://drugdream.lofter.com/post/1e8a5d1c_f5e373d

FF口胡团 第三~第四次战报

主要记录人: @核桃壳 

时间:2017.04.26~2017.05.03


以下正文

*     *     *

遗迹所在的地方仿佛台风眼,格外的平静,考古队的据点坐落在悬崖山脚,这里看起来常年得不到日照而显得有些阴森。而这座遗迹,按照福尔唐先生的说法,是非常稀有的向下延伸的建筑。一行人向着从空中发现的四具尸体的位置慎重的前进。

“大家小心,”安德里亚斯提醒着有些紧张的队友们,一行人小心翼翼的靠近了据点,看到了帐篷附近的尸体。这四具尸体看上去有些干瘪,只知道这些尸体死的蹊跷,但是一群人半晌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

忽然塔伦和卡尔起身摆出了防御的姿势,大家忽然发现从帐篷后的左右分别走出一只行走的骷髅来,同时在悬崖下的一边,也缓缓的晃来一只骷髅。

“女神啊……”安德里亚斯抽出武器也摆出了防御的态势,一向表现得温柔而优雅的法师卡尔率先发射出一道光线,然而偏离了预定的目标;阿格拉与距离最近的骷髅短兵相接,阿格拉狠狠的刺了对方一剑 但是发觉对方由于是骷髅,匕首只能在苍白的骨架上留下一道浅浅的白痕,根本伤不到对方,命中目标的同时却感到一股干渴的力量透过对方的武器施加到身上,感到喉咙到胃一阵灼烧般的疼痛。几乎是同时,塔伦的箭矢带着一束流光,撞裂了那个骷髅的一根肋骨, 但是远远未真的伤到他。

“啧,”发觉惯用的武器并不能适应眼下的状况,塔伦丢下弩箭摸起了地上的一根木棍。“这可是预定之外的工作!”

正站在梯子边缘的炼金术师慌张的向崖下的骷髅丢去一个炸弹,然而骷髅敏捷的躲过了飞来的瓶子,瓶子在地面发出了炸裂的脆响。

“——”长着一张温和面孔的炼金术师爆出了一句一定会被母亲责骂的粗口,立刻从口袋里掏出第二个烧瓶,用力的掷了出去,炸弹轰的一下正中徘徊中的骷髅,骷髅的骨头四散飞溅,显然伤的不轻,只有一半的身体摇摇晃晃。然而尚未来得及欢呼一声,便被不知何时出现在身边的骷髅重重一击——

忽然倒下的队友显然吓了所有人一跳,两个圣骑士堪堪抗住逼近的怪物,格林威尔明显感到喉咙的灼痛,同时再次被骷髅一记重击,眼前一黑也倒在地上。

一行人一时间处于一面倒的被动局面。

忽然小个子的塔伦冲下悬梯,用手中的木棍猛地把那个摇摇欲坠的骷髅脑袋给砸了下来。

“下来!!”

一行人顺次迅速的从悬梯撤到了稍低矮的安全地带,安德里亚斯最后一个撤下悬梯,拖住骷髅的脚步,灵敏的耳朵听见背后精灵法师诵读咒文的声音,敏捷的撤到了崖下的安全地带。同时法师卡尔对准还在高处徘徊的骷髅猛地放出一道刺目的光——


待炸裂的碎石和骨头不再四处飞溅的时候,安德里亚斯才晃了晃脑袋,把尘土和碎石从栗色的发间甩出去,塔伦背靠着石壁,一下子滑坐在地。余下的四人安静了好一会,卡尔才把清理干净的帽子重新戴到头上,打破了沉静,“……那么,把他们俩拖下来治疗一下吧…”


==========其实明显是我们被骰子娘玩了所以基本上全程MISS的分割线==============


阿格拉·马赫纳生长于海之都利姆萨罗敏撒,在那里人人与水为伴,从出生到死亡,甚至黄杉队的誓言也是“直至大海吞噬一切”,不过他现在觉得开始对水产生了恐惧,他已经喝掉了三天分量的水(又吐掉了大概两天份的水),才堪堪缓解了不适,仿佛身体被掏空般瘫在地上,看着或比自己瘫得更标准的晕厥的伤号或四处搜寻和准备过夜的队友们。

塔伦用听不到的声音碎碎念着什么一边收拾着临时的营地准备过夜的篝火,卡尔从远处走来,手中拿着一瓶药水和一根铁绳,“大概是上一批到这里来的调查队员遗留的药品,”然后目光在两个伤号间徘徊了一下。本以为晕死了的伊利亚斯用虚弱的声音说:“给那个……”他的位置看不清另一个躺着的人是谁,“我自己解决我的问题……”然后把手按在自己的胸口上,散发出淡淡的绿光,看起来脸色似乎好了一些,至于最后一句“那种不明所以的东西还是先用别人试验一下”之类的大概是幻听吧。

由于卡尔和安德里亚斯需要照顾伤员,便决定由明显适应黑暗环境的塔伦负责夜间警戒(塔伦不满的抗议被再次驳回)。

我决定只要塔伦不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在我们脸上画乌龟我就感激他。


======================================================


好好休息了一夜后,所有人的状况都恢复了不少,然而格林威尔似乎状态不佳,只好由安德里亚斯照顾着他,所有人继续向着遗迹深处前进。

一行人按着次序顺着梯子爬到了下一层,进入了地下的第一层。淡淡的光从破损的天花板上洒落下来,所以倒也不是特别昏暗,这里是个比上面宽敞的多的平台。

卡尔先施展一个戏法,舞光术,制造出一个良好的观察环境。

这个寒冷阴暗的密室里墙上的古代徽记由于年深日久已经有些模糊了。房间的高层有一口干涸的井,一架通往上方的梯子,北边还有通往地下的台阶。南边稍低的部分有两间屋子和一条已经崩塌的通道。东墙附近的地板已经塌陷了,露出了下面一层的房间。梯子旁边躺着一具身穿长袍的尸体。

“那么目前我们有4个尸体了,看来我们要找的人都齐了。”塔伦说,“那么实际上任务已经完成了?”

不过各人还是分散开来,至少要调查出大致的死因。

塔伦和阿格拉观察了一下坍塌的口子,发现了有趣的事情,这个坍塌的口子是人为破坏的,并且是在最近。透过这个通道,看到下面还有一个房间,里面稀稀拉拉放着一些文物。

塔伦向下看着,“所以是为了堵住什么东西?”

“我们要不要从东边墙壁破掉的地方下去?”卡尔也走进来观察着,“我记得我们在上面捡到过一个陶片,会不会就是下面的?”

“刚刚那个亮闪闪的法术能丢进去么?”塔伦转头看向,表情明显愉悦了起来,“想知道这件事就得进去看看吧。”

慎重的法师,略微思忖了一下,“我们先去看看尸体上有没有什么留下的记录吧。”这时检查尸体的伊利亚斯的声音传过来:“这具尸体的致命原因是断裂的骨头刺进内脏而衰竭致死,就是俗称的摔死。看来是从楼上跌下来的。”他翻开着尸体的外套检视着。

卡尔走过来观察着,“所以这个人是被人推下来谋杀的吗?为了是下面那个房间?”

“也有可能是被僵尸吓得掉下来啊?”(塔

“破坏了墙壁,结果被里面的东西袭击掉下来?”(阿

”其实说起来,这些家伙说是来发掘,但一点东西都没掘到?”(塔

这时伊利亚斯忽然想起什么赶紧说,“虽说都找到了…我们该不会要把这些尸体带回去吧。”

全体大概停顿了一秒钟,塔伦的声音响起来“把头割下来带回去就好啦,谁耐烦背着尸体呀。”“……你来背着头么?”阿格拉忽然以茫然的语气问出了一个恐怖的问题。“长那么大个子是用来看的么”塔伦向着阿格拉忽然笑了一下,半精灵的弓弩手感到背后一阵发凉,这时伊利亚斯将尸体的外套盖回去,建议:“随便带几块骨头回去就好了反正他们又看不出来具体是什么。”“等等,看不出才是问题吧?”

眼看着话题往奇怪的方向走去了,一直搀扶着格林威尔的安德里亚斯犹豫着开口:“我觉得还是让他们早日安息的为好啊……?”

一片混乱中,卡尔从这个死去的考古学家包里找到一张抵抗能量卷轴,还在他怀里找到一个破损的粘土锅,破损的部分似乎和在上面捡到的一致。卡尔收好能量卷轴,小心翼翼的拿出锅子,“我觉得这个锅是关键证据,建议收好。”

“来,你背着。“塔伦拿过黏土锅递给阿格拉,“我背不动,圣武士们更适合这个。”推推搡搡一阵最后锅子变成了安德里亚斯背着。(安:……)


推掉锅子的阿格拉抚摸着墙壁,发现这里的灰泥有着风化的痕迹,但是这些痕迹看起来是伪造的。 他知道伊修加德的古建筑,喜欢涂抹灰泥作为外层保护层。

卡尔听着阿格拉的解析,“难道这个遗迹是伪造出来的?有人伪造了这个假年份的遗迹?”

“如果是伪造的话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会搬运不同年代的文物过来了。”阿格拉回答。

想了解这些,还是要继续往下一层去。

卡尔建议道。“在我们下去前要不要处理下尸体,免得这个尸体和上面的一样变成骷髅?”

塔伦这时重提了之前的建议“所以我说把头砍下来呀。”“干脆蚀掉算了。”“丢井里吧,离开的时候也可以拉出来带走。”阿格拉这个建议得到了认同,塔伦拖着尸体走到井口边,锐利的视线意外的发现井下有什么东西闪闪发光。

“咦?珠宝么?”塔伦惊喜的放开了尸体,“绳子呢绳子呢?”

卡尔控制舞光术到井口边,照亮里面。“闪闪发光的东西是什么?”

然而井看起来颇有深度,在井上看不出究竟是什么,“交给你了塔伦!”阿格拉道。“等等我看下井里有没有法术陷阱……”卡尔刚开口,在一旁的伊利亚斯一言不发的便将探头探脑的塔伦推下了井口。

还未来得及发出惨叫,塔伦便凭着敏捷的身手落到井底,“这要摔死的好么!”伊利亚斯平静的回:“下面有什么?”

井底有一把精美的寒铁匕首,匕首手柄上有一个乌鸦头雕饰。

“哦我的。”塔伦立刻把匕首揣起来。

“再四处找找看?”伊利亚斯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塔伦四处搜寻了下,并没有发现其他的东西了。阿格拉抛下了绳子,把塔伦从井底拉了出来。

炼金术师猝不及防的从塔伦手里拿过匕首,发现,这把匕首的制作工艺并非是伊修加德的风格,并且察觉到匕首上有微弱的魔法波动。卡尔和伊利亚斯立刻凑上去观察匕首,发现这把匕首上有微弱的防护系灵光,这股魔法波动似乎和这房间的波动微妙的吻合着。

“还我!!”塔伦妄图把战利品抢回来,然而却抵抗不了天然身高的劣势,上蹿下跳了半天也未摸到匕首,愤怒之下正要考虑攻击队友下盘来武力解决的时候,卡尔忽然回头说让塔伦在房间里走走,看看哪个方向感应变强。

“不干!!”愤怒的塔伦扭过头去,卡尔仗着更高的身高优势从伊利亚斯手里抽走匕首递给了塔伦,“找到了好东西给你多一点哦。”

卡尔拦着想要引发抢夺战的伊利亚斯,示意塔伦去探索感应的方向。塔伦这才细细的收好了匕首,发现匕首的感应是从更下方传出的。

看来还是要向下走。

我们是从楼梯走下去呢?还是从坍塌的通道跳下去?

“我是伤员,拒绝跳下去!”

“如果是为了堵住不让里面的东西出来呢?先照明看看吧。”阿格拉建议,然而同时塔伦已经潜行溜下了楼梯。

一行人跟随者塔伦从楼梯也往更深处走去,卡尔操纵着舞光术,照亮一整个房间。


这是个跟上层相似的房间,在北边,一道曲折的楼梯通往下层昏暗的密室。密室东墙和西墙上各有两个壁龛,壁龛里有古代士兵的大理石雕像,南墙上还有一座微微发光的神像。神像前面有两座金色的巨龙雕像。西北边的房顶已经崩塌了,开口下方的地板上有一块大石板。

卡尔检测了一下,发现这一层并没有陷阱,一行人安全的踏入室内。

盯着石板看的伊利亚斯有了其他的发现,他发觉崩塌的房顶下掩盖着一具尸体。或者说骨头碎片更加适合,这具尸体已经变成了骷髅 ,显然是很久以前的了。

“说好的找齐了呢?这里到底有多少人啊。”塔伦道。

“是更久以前的观光客嘛?还是……这里的守卫者?”伊利亚斯观察着这句枯骨,确切的说是一堆被砸碎的骨头碎片,要搬起石板才能看到更多的部分。

平日文质彬彬的炼金术师撸起了袖子,双手一发力,大吼一声将石板给翻了个个,露出了下面已经被砸成了骨头渣的骷髅。

“你最好有携带一些值钱的东西。”似乎还对没能得到匕首耿耿于怀,伊利亚斯并没有注意到周遭的一阵沉默。

翻开石板后,露出了下面已经被砸成了骨头渣的骷髅,那个骷髅穿着简单的盔甲。骷髅的手指上,带着一枚白金戒指。戒指上有个猫头的头像,同样也带有微弱的魔法灵光,你们感觉这个戒指和那个匕首似乎都有同样的性质,这戒指和匕首一样都是微弱的防护系灵光,并且感觉和这个遗迹的某处有呼应。

”很好。”伊利亚斯愉快的将戒指揣进口袋。

“神殿守卫?”卡尔发现这个盔甲是古代伊修加德的制式盔甲没错,根据盔甲上的纹章,这应该是国家亲卫性质的的存在,和现在的苍穹骑士家上的标志如出一辙。“所以我们这是……盗到别人家祖坟了?”

“我可以把标志抠下来么?”塔伦对着盔甲上的标志比划着。

这时卡尔捡起块石头,往神像方向滚过去,石头滚进了神像里,“唔,看来没有很简单的陷阱。”

忽而一阵奇异的感应,但并没有人能察觉到更多。

“……?刚才发生了什么?”

“我们去看看对面的那个神像吧,既然石头滚过去没有陷阱,我们就沿着石头的路线过去”卡尔建议,“大家小心点,说不定会有别的陷阱。”

一行人小心翼翼的向神像靠近。卡尔顺便观察了下神像和龙的材质,发现这对金色龙雕像原本似乎不是龙,是被改造成龙的,本来似乎是三头地狱犬,是有人用石膏弄成这样,并且刷上了金色的油漆。

“这地方真是奇怪。”塔伦说,“这真的是伊修加德的遗迹么?”

“什么人会用金子改造外形啊”更远处的神像似乎是伊修嘉德所常见的哈罗妮雕像。“难道是邪神殿改造成遗迹?”卡尔正在思索着,便看到塔伦和伊利亚斯齐齐摔倒在神像前。

“塔伦、伊利亚斯,你们怎么了?”旁边的人发现了诡异的情况,似乎这座雕像是碰触不到,抚摸不到的。

“这神像太诡异了。”卡尔和爬起来伊利亚斯仔细研究了一下,恍然大悟,发觉这根本就是一个幻象,在你们意识到的一瞬间,你们看到了幻象后的真实。

幻象后面是一扇金属制成的双开大门。门上蚀刻这一个蛇头,这是恶魔大公格殷(Geryon)的标志。

“那刚刚的那具枯骨是……”伊利亚斯偏头看了一眼被压碎的骸骨。显然要继续前进,就要打开这扇奇怪的门。然而这扇门上拴着厚重的铁链。纠结了半晌也找不到解开锁的方法后,炼金术师干脆掏出一瓶药剂,开始用强酸腐蚀掉厚重的铁链。

一行人便只能在这个诡异的房间里听着腐蚀金属发出的滋滋声。


“这个门被如此保护,一定有他的原因。”卡尔冷静的声音回响在晦暗的空间中。


=====SAVE=====


评论
热度 ( 4 )

© 艾欧泽亚戏剧学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