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欧泽亚戏剧学院

我们的目标就是搞事。

目前用于跑团战报的发布和……(想到再说

参与人见背景介绍:http://drugdream.lofter.com/post/1e8a5d1c_f5e373d

FF口胡团 第七次战报

主要记录人: @核桃壳 

时间:2017.05.24~

终于内讧+忽然开车(。

以下正文

*     *     *

北边的三座雕像的其中一座,迈步走下了高台。他脖子上的毒蛇丝丝的对着冒失的冒险者们吐着信子。

“那个蛇竟然是活的?在这种地方?”安德里亚斯皱着眉头看着那个活动的雕像,显然炼金术师的疑问也是他想说的。伊利亚斯还在惊叹的当口,阿格拉的箭矢已经带着破空之声准确的命中雕像身上的怪蛇。然而命中的箭簇发出一声尖锐的金属撞击声,变被弹了回来。

“……我告退,你们来。”阿格拉讪讪的后撤了半步。

“……发生了什么?”镇静下来的卡尔观察着奇怪的石像,并没有思忖太多时间便放出了法术。“酸液飞溅(Acid Splash)!!”正中了法术的石像晃了晃,却并未倒下。

"大家注意阵型,这家伙只会按照指令运转,我们可以试试夹击它,"法师的话提醒了其他人,安德里亚斯和塔伦对视一眼,塔伦扯过铁绳的一端,压低了身体灵活而迅速的避开石像的攻击,穿过空地,将绳子的一段固定在房间东侧的雕像上。而雕像上蛇头的双眼发出的红光没有命中灵敏的盗贼,直直的射向没防备的炼金术师。

神射的弩手赶紧扶了一把炼金术师,“这种状况是不是有点眼熟?”阿格拉听着炼金术师低声的诅咒决定不提上次也是如此被意外击中的问题。再一抬头,黑发的圣骑士已经冲到石像身边,用力一剑刺下去,石像发出断裂的脆响,石屑飞溅,显然石像遭受了颇为严重的破坏。而还没等格林威尔的嘴角上扬得完整,一个烧瓶带着寒气从耳边飞过,堪堪擦过悄悄移动到石像附近的安德里亚斯和会动的石像,摔在不远处的地板上粉身碎骨,剧烈的炼成反应释放出大量的寒气,迅速将那一块地方冰封。

阿格拉赶紧把还准备丢烧瓶的队友按了下去,确保靠近石像的队友不会先被自己人误伤,然后瞄准刚刚造成的新鲜缝隙,箭簇狠狠地扎进了石像的缝隙中,又是一阵不祥的裂响。

法师举起令牌驱动法术,石像明显的停顿了一下,却并未就此止步,与此同时,已经靠近了石像的安德里亚斯狠狠的用长剑刺中石像,然后猛地拉紧铁绳,本就摇摇欲坠的石像被忽然出现的铁绳拦住了去路,几乎向前倾倒下去。圣骑士格林威尔抓住这个机会高高跃起,银白的长剑挥下划出漂亮的白光,石像爆炸般崩裂成一块块碎片。

“呼。”黑发的圣骑士甩了甩头发上的碎屑,挽了个剑花站正,恢复了往日沉稳的样子。


诸位冒险者小心翼翼的靠近余下的石像,见它们似乎并没有活过来攻击人的迹象方才舒了口气,在刚才的团战中未发挥作用的的炼金术师立刻蹦出来冲到碎裂的石像边开始好奇的摆弄,阿格拉也凑过来看,“要我帮忙吗?”两人开始七手八脚的摆弄起碎石来。“虽然不是很明白你们想要做么……”格林威尔也好奇的凑了过来,帮忙肢解奇异的雕塑。瘦小的塔伦四处观察着莫名存在的玻璃窗,“这种地下为什么会有窗子……”竟发现玻璃并非透明的,还未来得及思考,众人被忽然的惊叫吓了一跳,各种颜色的视线集中到在符文边尖叫的卡尔身上,显然,法师对地上的魔法符文的探测再次宣告失败。

“所以我现在能踢他老二了吗?”塔伦在尖锐的噪声中问。


下身并未惨遭攻击的卡尔惊魂未定的顺着气,决定放弃对符文的执着,一行人穿过房间北侧的阶梯,进入里侧的房间。这里看起来是一个实验室,实验室的墙上满是怪异的绿光。一道向上的楼梯通往东边,还有一道已经崩塌的楼梯通往西边。实验室中央有一个被染色玻璃罩住的操作台,上面用链子捆着一个类人生物。房间里还有几张桌子,桌面上有几个活页夹和其他陌生的物品。

借助着微弱的光线,看起来被捆绑的类人生物已经是一具白骨,死去多时了。

卡尔检测了下房间,并未发现魔法装置及陷阱的痕迹,于是一行人好奇的进入了明显弥漫着诡异气氛的实验室内。

首先吸引人注意的是房间正中的尸体——或者说枯骨,伊利亚斯上前细细观察着,这是一具精灵的尸体,但是显然已经不是普通的精灵了,他头上伸出了角,而且背后还有退化的翅膀的骨头。

“哇哦,这是……退化的痕迹……”仿佛被吓到一样,有一瞬间炼金术师的脸色特别苍白。随后碰了碰枯骨,发现这骨骼比外面的要结实一些,碰触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存在。

然而过长的时间破坏了更多的痕迹,于是众人继续在房间中搜寻其他的线索。

塔伦在一侧的桌子上放着几本破旧的笔记以及一些武器,一把巨大的重剑,在魔法的光线下反射着寒光。塔伦抱起大剑掂量了一下,感觉比自己还高,一旁的卡尔则立刻凑到桌前开始翻看笔记的内容,这是由龙语和深渊语混合写成的,通过一些零星的片段可以确认这是一本实验笔记,这里崇拜的应该是深渊中的四大深渊领主,他们在这些生物身上灌注恶魔的力量让他们变异,以及一些构装体的制造方法。“为什么会有龙语写的部分呢”伊利亚斯好奇的垫着脚跟着看,不甘心的继续翻动其他的笔记希望能翻出更多的线索。“一时半会也无法解读,干脆稍后整理一下带出去吧。”

于是众人继续搜索不大的房间。

卡尔发现,在房间角落的灰尘有些异常,那边应该原本还有数具尸骨,而现在只留下一些凌乱的痕迹。从少许的痕迹来看,骨架是被搬走的。浅浅的鞋印有,但是走到大厅就消失了。

“喂,那个……那个谁?”塔伦捕捉痕迹的吞掉几乎出口的什么话,对着阿格拉招呼着,然而半晌想不起名字,颇为恼怒,“你们倒是来看看啊。”

阿格拉皱着眉头靠近,勉强看出有大约有三四个不同的脚印,单对方显然进行了一些处理,让人无法确认,卡尔凑过来端详了一下,偏着脑袋一脸的不可思议:“一两个月前有人来过这里。”

“什么?!”几个声音的合唱使得惊叹产生了回声,“考古队是什么时候到这里的?失去联系又是什么时候?”

“考古队是一周前出发的,你的脑子都在记些什么?”阿格拉随口回答塔伦,“哦现在应该是八九天了。”

“记得一个被魔法锁锁上的房间里在一个月前有人进来并且搬走了一些东西,”矮个子的盗贼有些兴奋的抬起头,从厚重的兜帽下露出半边赤色的眼睛,这副天真的神态让他看起来似乎和身高颇为协调了,“你觉得怎么样!”

“可以,你的记性可以和我六十岁的老爹相媲美。”阿格拉辛辣的调侃到。“

“福尔唐见我们的时候说考古队已经失去音信三天了。”

“你居然相信他说了什么?我很相信令尊活不到你说的那个岁数。”塔伦毫不逊色的反击回去。

“而且这个人似乎还平安的穿过了这些……”伊利亚斯看了看身上的油污“这些可恶的陷阱和守卫?”

齐仲睿智的信徒略微咬咬牙,“会不会是考古队下来,触发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然后一个个死在路上……”卡尔与伊利亚斯相对着思考一时半会也没想出个所以然,伊利亚斯双手一拍:“……是不是跟福尔唐伯爵有关系,还可以回去再继续看看,不过首先要拿到足够讨价还价的资本,不管有没有关系,都是可以叩开高贵伯爵金口的钥匙了。目前先一起先把这里的文件整理好带回去翻译看看究竟记录了些什么吧。”

而专注于思考和整理的两人丝毫未察觉浓厚的火药味已经烧到身边。

“至少比你可信一点,小贼”

“呵,我猜你还幻想着什么贵族的青睐呢”

“冷静一点。”格林威尔上前按了按阿格拉的肩膀,刚想劝架,一把飞来匕首猝不及防的刺伤了阿格拉的肩膀,格林威尔赶紧扶住阿格拉,向后的一个踉跄撞到了正在整理文件的法师和炼金术师,文件散落了一地,伊利亚斯不满的怒斥:“出去打啊别弄坏这里的文件!”卡尔惊呼道:“塔伦!你在做什么?!”

气氛一下子如绷紧的弓弦,阿格拉咬着牙捏紧了拳头,猛地冲了过去,而另一边安德里亚斯沉默的一把抱住塔伦,牢牢的压住了他攻击的手。

“操,放手!”

安德里亚斯带着明显看不下去的压抑表情,低声道,“冷静点……!”

因为这突然的变化,让阿格拉措手不及没有打中目标,“嘿!”格林威尔立刻上前架住阿格拉,用力向后拖,“闪开,卡尔。该叫他学学规矩了!”挣扎中,卡尔沉默的出现在阿格拉身边,修长的手轻轻的抓住阿格拉的手臂,阿格拉感受到了一股阴森的力量,虽然抵抗住了法师的疲乏之触,却浑身打了个寒战。

卡尔正准备转头也对塔伦故技重施,就看到炼金术师抄起背包里的一本书便向盗贼拍去,被安德里亚斯架住的塔伦被厚重的书本拍个正着,安德里亚斯感同身受般的“嘶”了一声,赶紧拖着盗贼后撤了两三步,塔伦明显被那本看起来就是大部头的凶器暂时制服了——总之不再手脚并用的挣扎了。

卡尔在中间施展了个舞光术加强版,本想照亮让大家冷静下来谈谈,忽然的强光却让塔伦失声尖叫起来,看起来很痛苦似的丢下匕首蹲在地上捂着眼睛。被强光和噪音刺激的阿格拉还想冲上去,卡尔赶紧阻止,“阿格拉,住手,你再动我就要再来一次疲乏之触了!”

一阵徒劳的挣动,阿格拉似乎镇静了一些,“好,你闭嘴,我停下。”

“都够了!”温和的安德里亚斯稍微提高了音量,箍住塔伦转了个身背对着强光,才使得盗贼的惨叫暂停住。

混乱的局面终于得到了控制。

"阿格拉。"格林威尔沉痛地按着弩手的肩膀,“我以为你和塔伦不一样,可以表现得更像个成年人。”

“…我的错。”阿格拉举起双手表示道歉,“但再来一次,我还要揍他。”弩手依然戒备的盯着在地上摸匕首的盗贼,按了按受伤的肩膀。

“…总之先包扎一下。”格林威尔拉着阿格拉离开刚刚爆发冲突的房间,并示意法师和炼金术师整理下房间把需要带走的东西收起来。

安德里亚斯叹了口气,从盗贼手中抽走刚刚摸到的匕首,并将他压在墙壁上,迅速地又搜出三把匕首和一把轻弩。“东西我先收着了,等你冷静下来还你。”他说。而塔伦则一边挣扎一边气急败坏地叫道:“你个傻大个从我身上下去,最好别让我拿回武器否则……”

叹了一口气的安德里亚斯忽然听到一阵嗤嗤的笑声,一抬头看到炼金术师转过脸颤抖着肩膀,法师卡尔则一脸的无法直视。

“……咳,安德里亚斯,”法师似乎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如果他不听话,你就叫我我可以给他一个疲乏之触…”说着还递给一脸疑惑的安德里亚斯一捆绳子,拖着炼金术师离开了。转过了拐角还听见伊利亚斯带着笑意的声音,“安迪你需要什么药尽管叫我哦~”

相比一头雾水的安德里亚斯,塔伦气急败坏的怒吼:“你们#¥#@…*&的!不管你们在想什么肯定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子!!!”

=====SAVE=====


评论
热度 ( 4 )

© 艾欧泽亚戏剧学院 | Powered by LOFTER